失眠

昨天徹夜不得安眠。

短短的睡著一下就醒來,又再短短的睡著又醒來,就這樣重複了好幾次。窗外的雨聲也和我的睡眠頻率相呼應,驟雨匆匆的下了一陣便停止,又再匆匆的下了一陣又停止,就這樣反覆了很多次。我在這黑夜裡,除了身體每月不按牌理到來的疼痛之外,心臟也隱隱作痛著,胸悶得無法呼吸。

在這雲層很厚,還下著雨的黑暗中,我覺得自己好像不是醒著,而是在做著一個又長又深的夢,而時間緩緩地從我的夢境確實地走過。在夜的黑暗中,我閉上眼睛,感到自己心臟的跳動像是急促的鬧鐘聲,彷彿要裂開似的從我胸口衝出,我於是起身開了燈,坐在床上繼續讀我的村上春樹。

我明白只要有時間的存在,無論是誰、是什麼樣的事物或者怎樣的情感都會損傷、都會改變,像是電影Melancholia,寫了盛大的婚禮、人際關係,龐大得難以負載的情感…畫面很美,有著我最喜歡的星空,只是星球即將撞擊地球…地球滅亡,我們還是只能一個人面對,即使我們並不是孤伶伶的一個人,但還是非常孤獨。

而時間始終冷靜而公平地流逝。

Ólafur Arnalds – 3055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