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8月初,從亞維儂歸來,身心俱疲。我的亞維儂將告一段落,進入新階段前,還需要長長的假期修復。

8月8日,送別。漫無意識的歸途上提醒自己,所有相聚都會有一個開始,也有一個結束,所以不要妄想抓住這豐富的片刻或試圖將之封存。記住這道理,盡情享受相會時的快樂,然後無怨無悔地迎接未來的片刻,不管是相聚或別離,因為一切都會經過。

8月9日,第一天和PB上中文課。和外國人解釋母語竟然使我感到淺淺的鄉愁。

8月13日,週六和台灣的朋友再次聚餐,幾個人圍在Claire家溫暖的餐桌前,桌上有為了煮掉一顆馬鈴薯和香料特地買全雞調製的烤雞,因為冰箱的麻婆醬而特別買豆腐料理的麻婆豆腐,還有營養美味的鹹派和雙甜點:岩漿巧克力和仙草蜜。他們夫妻溫柔的對待,使我們度過了令人放鬆的週六夜晚,夜裡離開那溫暖的小窩時,竟已深感捨不得。

8月14日,中元節。想起中元普度,媽媽一個人在拜拜,微風吹過時,彷彿聞到淚水和著香的味道。

8月18日,重新回到BNF念書。發現一年前的暑假,有人和我讀了同一本書。

8月20日,花了整天的時間整理房間,寫寫信。一切好像充滿秩序感,這令我感到安心。

8月22日,看了阿莫多瓦的新電影,喜歡他以幽默手法呈現不算新穎的劇情,雖然缺乏感動我的細節,卻是非常可喜的作品。

8月26日,天氣驟變,溫度驟降。

8月28日,去洗衣店的路上,遇上如王者般的大狗,遠遠凝望著我,我很確定,牠遠遠凝望著我。雖然牠的體型讓我心生畏懼,但雙眼還是定定地迎接牠的眼神,經過牠身旁時牠對我搖起尾巴,我可以自以為是的認為牠對我示好嗎?

RF and Lili De La Mora – Through the Trees

Listen and drive while you talk
I listen and dirve while you talk
about home, the weather

while autumn leaves descend so gracefully
lights up your face alive with color
this filtered light from above

Your images pour through a hole in my head
no reason , rhyme, nonetheless you’re confident
Come let’s stop the car, get lost for a while
arm in arm we’ll weave our dreams through the trees
let my silence speak for me

Perhaps you could be, a bridge
between what we perceive and believe

Sunbeam come again, play your game
Sunbeam play your game of light
through our eyes

Perhaps you could be, a bridge
between what we perceive and believe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