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夜大雨

La nuit la pluie

像是有人輕敲那窗,漸漸地變成了錚錚淙淙的水聲,散成無數的小點,一聲聲如親吻大地的音符,在幽靜深夜的大氣中迴盪,彷彿從天空中抖落許多的星辰,一顆顆飛向我所思念的遠方。夜裡的雨,從我記憶的深海裡誕生,只能同我記憶的浪波一起浮沉。

每逢大雨滂沱的日子,我總想起那段,無論什麼天氣,都愛在室外到處亂走的日子,即使風雨大作,也會獨自站在廊下,聽憑風吹雨淋,任大雨將自己和塵囂輕輕的隔成兩個世界。

那時的我相信著世界上有些地方,或者存在著某種神奇的時空,空氣中浮動著我們看不見但氤氳著醉人的芬芳,將一個人內心深處隱而不露的故事,和諧地融合在一片寧靜之中,彷彿雨水化成顏料將記憶再度勾勒成鮮活的畫面。

夏宇和邱比的「整夜大雨」擠進了我回憶漩渦中,喚醒久違的書寫,我靜靜地和這樣的自己在一起,和雨和詩和音樂。

整夜大雨
詩、唸詩 / 夏宇
曲、演出 / 邱比

整夜大雨 他到底說了些什麼話語
整夜大雨 他站在雨裡面我完全聽不清楚
整夜大雨 我也站在雨裡雨把我淋得完全模糊
整夜大雨 把他說的話全部都沖散
整夜大雨 讓流的淚也完全不算

我清楚看見了話就落在那些雨裡
我清楚聽見了雨很大很清楚句子完全不清楚
噢乖雖然話聽不清楚但是雨那麼清楚
噢乖我們整個在雨裏
整個整個 想說個清楚

噢乖那些雨真把句子弄得濕透了
我感覺到我們整個就要溶解了我們站在雨裡
噢乖我們整個在雨裏好想把話說清楚
噢乖我們整個在雨裏
如果搖晃 就要化成霧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